技术帝的平台展示,网站建设、网站推广、SEO技术、网站优化、电子商务推广、平面美工和软件测试等技术干货分享。

世界杯足球出界规则,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日本第2个进球出界了吗?

随笔杂谈 abel-lan 10℃ 0评论

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E组最后一轮,日本队以2-1击败西班牙队,德国队以4-2击败哥斯达黎加队,这样一来,日本队就以6分力压两大世界冠军,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,西班牙队排名小组第二出线,德国队则因为净胜球劣势被淘汰。

不过日本队和西班牙队的比赛却出现了非常大的争议,主要就是日本队的第2个进球,进球前皮球疑似已经出界。这个进球首先边裁立刻就举旗了,认为这个球在被救回中路之前就已经出界了,然而主裁判并没有立刻做出判罚,而是跟VAR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,最终判罚进球有效。

根据足球规则,皮球是否出界,是根据球体正上方的垂直投影,是否完全过线来判定是否出界,而非球的实体有没有压线。即球的整体垂直投影完全出界,才能判定皮球是出界。

足球出界规则
足球出界规则

最后我们看一下日本队这个进球是否真的出界,通过下图看出来,真是在毫厘之间啊。VAR那么长时间的确定,肯定不会凭空捏造啊。只是这样,足球比赛有VAR的介入后,进球的球队在疯狂庆祝时,可能进球就被判为无效,这对足球这种很看重士气的比赛有很大的打击。也会造成这次的毫厘之间的争议与遗憾吧。

日本队制胜球疑似出界
日本队进球前的传球
日本队争议进球没有出界
这样一看,确实没有出界,仅差1.88mm

转载请注明:半亩方塘 » 世界杯足球出界规则,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日本第2个进球出界了吗?

赞 (2)支付宝扫码打赏微信扫码打赏分享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